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挪威] 8/8 Day 10 Lofoten (Reinebringen 登山歷險記 - Part 2 + 晚餐)

Lofoten 有名的魚舌頭料理

離開 Å 的時候,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在雨天要爬陡峭的山壁是比較危險的,所以決定先回我們家躲雨再說。雖然剛剛吃了麵包,肚子裡還是好空虛啊...下雨天最好的活動就是吃東西了,所以我們把 Lijun 綁架回我們家,一起吃簡單的午餐。除了昨天剩下的義大利麵和水煮大白菜,我們還煎了鮭魚,再用從鮭魚流出來的油煎了蛋,加上義大利麵拌蝦醬以及小黃瓜,就是豐盛的一餐啦!(自以為...)


吃飯前來張合照:

吃完飯,雨也停了,我們就出發去爬 Reinebringen。Reinebringen 登山步道的入口就在靠近 Reine 的那個隧道外面。但由於這個步道非常原始 (又來了),你從外面是看不出那裏有個步道入口的,所以在地上有白色箭頭,指向一堆荒煙蔓草,那就是步道入口。一進步道,很快就出現了一片應該有七十度的岩壁。我的媽呀!這要怎麼爬呀!下山的時候豈不是更慘?於是我就乾脆坐在地上賴著不走:

後來老公發現岩壁旁邊有一條比較好爬的小路(如果那也算作路的話),可以繞過岩壁,這才半騙半哄地讓我繼續往前走。基本上,我一路上禱告,雙手雙腳並用地爬,因為太陡了,不這樣我根本平衡不了啊!也請恕我們在這裡沒有拍照,因為實在太陡,老公忙著指導我們兩個應該怎麼爬,所以他也只能把相機收到背包裡了。Reine 那邊的山是長這樣的:

可以想像一下,光禿的山壁連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岩石風化後在表面上形成了一層沙,更讓山壁滑溜難走。遊客中心的小姐說得沒錯,有些地方是有繩子的,因為那裏除了草以外沒有東西可以抓,重心不知道要擺到哪裡去,所以在那裏有簡陋的繩子給你用。我四腳著地地爬了約莫三十分鐘,到了一處垂直的山壁,因為我腳太短,根本上不了山壁,所以只好宣告放棄。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想見下山是更恐怖的事情。因為太陡,只要一鬆手,就會直接滾到下面的挪威海...

老公一個人要在陡峭的山壁上教我們兩個人怎麼下山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正當我們卡在那邊不知如何是好時,從山上走下來兩位小天使,一個是英國人 Karen,一個是波蘭人 Anne,她們很好心地一路陪著 Lijun,教她腳該怎麼踩,手該怎麼抓,才下得了山。我這沒平衡感的俗辣則是使用「坐姿下山法」,一路用屁股慢慢坐著下了山,灰頭土臉地結束了驚險的 Reinebringen 登山歷險記。

後來回小木屋後,我看了一下 Moskense 遊客中心的景點簡介,發現它對 Reinebringen 是這樣描述的:


Ramsvika bay to viewpoint on Mount Reinebringen. Unmarked path in very steep terrain, can be slippery with loose stones. Very steep - Only for those with mountain experience. Be careful! Duration: c. 2 hours there and back.


意思就是說,Reinebringen 是很難爬的!那麼...是說為什麼我不事先看清楚說明啊?(奇怪,這事情明明已經發生過一次了) 老公後來說他看遊客中心小姐當時跟我說 Reinebringen 的難度還好時,她的眼神有點猶疑躲閃...那你為甚麼不早點跟我說事有蹊翹啊?(開始遷怒他人...) 還好雖然我們莫名其妙地不只一次把自己放在危險的處境中,然後才在那邊很欠揍地拼命禱告,神還是憐憫我們留下了我們的小命...而且我事後想想,那天 Reine 才剛下過一場不算小的雨,照裡來說山壁應該更滑溜,但是我們在爬的時候竟然沒有感覺地上是濕的,這真的是神憐憫我們,不然我應該已經摔死幾百次了吧...

因此,奉勸大家,如果你想去爬 Reinebringen,請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先符合這兩個條件:

1. 你是手長腳長的歪果仁;
2. 你會輕功

這樣子再去是比較保險滴...

下山後我們決定各自回去洗澡休息一下,然後一起去吃 Lonely Planet 推薦的一家位在 Hamnøy 的餐廳,算是慶祝我們歷劫歸來,如獲新生 (很會找理由)。這家餐廳就在 Lijun 住處對面,Lijun 說當地人也跟她說很好吃。餐廳名叫 HAMNØY MAT-OG VINBU。他們也有出租漁夫小木屋的服務,可以跟他們接洽。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七點,但是一樓已經客滿,我們就被帶到二樓去:






老公點了一杯 Lofotkaffe (Lofoten Coffee)。點的時候服務生還問我們需不需要開車,我們說不需要,因為我們住在 Hamnøy。他說那就好,因為 Lofotkaffe 裡面是含酒精的,喝太多會開不了車。後來另一個服務生告訴我們,他們曾經有一堆客人跑來狂喝 Lofotkaffe,歡樂地鬧到半夜後,每個人爛醉如泥,最後他們餐館只好叫來一輛大型遊覽車,把所有客人一一送回住處。我跟老公雖然酒量奇差無比,喝了 Lofotkaffe 後,完全可以理解為甚麼那堆人會這樣,因為真的太香太好喝啦!不過我們還是先用食物填了肚子以後才敢喝,不然應該很快就喝醉了吧!

這位是這家餐館未來的女當家,目前在 Bergen 讀大學,暑假回來幫忙家裡的生意。這家店是他老爸開的,主廚是她阿媽。





請未來的女當家幫我們照張像:

Lijun 點的鯨魚肉沙拉 (185nok, 37 美金):





我點的 Lofoten 名產鱈魚舌頭 (225 nok, 45 美金)。這是我這次到挪威吃過最好吃的食物了!炸衣味道很好,鱈魚舌頭吃起來像是有彈性的雞肉或是干貝,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哦!它還有附沾醬給你,但我覺得不沾也很好吃。旁邊的水煮胡蘿蔔和馬鈴薯表現中規中矩,算是稱職地盡到填飽本人肚子的責任...

這是老公點的羊肉,他說也很好吃。(235 nok, 47 美金)

這應該是海鮮湯,我們三個人分 (115 nok, 23 美金)。味道還不錯。

這個應該是蘋果派 (75 nok, 15 美金)。老公說不錯吃。一片 15 美金的蘋果派如果敢做得難吃,那我們真的是要當場砸店了...但是就算好吃,我還是覺得 CP 值太低,奉勸大家不需要點...

我的巧克力糊。我忘記 Lijun 是點甚麼甜點了...

說到這巧克力糊 (chocolate pudding),奉勸大家不要點,因為這吃起來跟美國超級市場賣的一個幾毛錢的吃起來是一樣的,可是這裡一杯要賣 75 nok (15 美金),真是夭壽貴!

餐廳招待的免費鱈魚乾,應該是沒有調味的,吃起來沒有味道,就是香香的魚乾味。雖然已經很飽了,我們還是合力把它幹掉。後來發現我們把它幹掉是對的,因為隔天在超市發現它小小一片就要 5 美金啊...

這是一樓:

這餐飯就花了我們 1065 nok (213 美金),實在不是普通的貴。但是在挪威竟然能遇到台灣人,而且還是主內弟兄姊妹,能開開心心地一起吃飯,也算是很難得的。下次再見面,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的事呢!所以 213 美金也是值得的啦!(自我安慰中...) 回家再繼續努力存錢吧!

吃完飯後,我們送 Lijun 回她住的 Eliassen Hostel。Eliassen Hostel (Hamnøy) 是屬於 Eilassen Rorbuer 的其中一個住宿點,他們在 Hamnøy 還有漁夫小木屋出租,在 Henningsvær 也有公寓出租,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他們網站上看。  

送 Lijun 回家後,我們又開車到 Reine 拍拍夜景:


回到我們在 Hamnøy 的住處後,老公拍下了他此行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明天我們又會跟 Lijun 一起到哪裡冒險呢?敬請期待!

HAMNØY MAT-OG VINBU
餐廳、漁夫小木屋出租
Hamnøy, N-8390 Reine i Lofoten

Eliassen Rorbuer
漁夫小木屋和公寓出租、青年旅館訂房
Hamnøy, 8390 Reine
Booking: +47 76 09 23 05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8 Day 10 Lofoten (Sakrisøy + Reine + Å + 半路亂認親戚 - Part 2)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9 Day 11 Lofoten (Ramberg + Nusfjord + 晚餐)


0 comments: